繁体简体

民进党身体是诚实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7 15:20:20

  “说起来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台日关系协会邱义仁会长日前在陈水扁的节目上谈到台独问题时,说了大白话,“宣布台湾独立,现在不适当”,因为美国不支持,也要考虑大陆的作为,“台独”不是台湾人可以决定的。这一席话是常识,不算高见,凡对地缘政治稍有认识的人,都知晓其理,但由曾在陈水扁执政时代负责过“国安”事务的邱义仁说出,就惊动各方。

  支持自产却打莫德纳

  这是长期以来民进党施展政治骗术以蛊惑人心所造成的结果。谁都知道,在中美海峡两岸关系的格局中,任何寻求“法理台独”的企图都会“碰得头破血流”,因为美国不会为了支持“台独”而与中国大陆交战,中国大陆也不会容忍领土被割裂、主权被侵犯。尤其近年来两岸的综合实力与军力差距越来越大,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却越来越小,台湾越来越没有实力违逆大陆的意志,中国大陆则越来越有实力拒止美国的干预。

  这是无可置疑的现实,但民进党的政客们为了获取选票拥有政权,一直编造“台独”的谎言,把一些选民骗得团团转,“有梦相随”、“希望最美”,以为在民进党带领之下,台湾可以实现独立,又有美国老大哥相挺,中国大陆不敢也不能进犯。这套说词违背“残酷”的现实,但悦耳动听,可以糊弄选民,其实说这话的政客们,自己并不相信。

  民进党的政客们惯常使用美丽动人的言词博取民众好感,骗取民众对党及其政策的支持,其实全是虚假不实的。眼前的一个事例是自产疫苗问题,明明尚未进行第三期人体试验,但从蔡英文到一帮政要、绿营民代就敲锣打鼓,扬言支持自产疫苗,卫福部门甚至签下购买合同。

  但“身体最诚实”,曾说“留着手臂打自产疫苗”的民进党“立委”余天日前也去打了莫德纳疫苗,那些阻拦采购中国大陆公司代理的德国疫苗的民进党“立委”们,也纷纷抢打美国疫苗,手臂根本不留给自产疫苗,结果就是打不到外国疫苗的可怜百姓别无选择,只能乖乖等着打未完成必要试验程序的自产疫苗。政客们编造美丽的虚假话语操弄人心,就是这么 “残酷”,可悲的是许多民众还看不清这种“现实”。

  用“台独党纲”诈骗选民

  政客们讲疯话,其实多半是脑筋清醒的,他们只是要把民众弄疯,好骗取选票。邱义仁去年出席乔治敦大学举办的“对台战略模糊性与清晰化”在线研讨会便曾指出,“台湾务实的政治人物除非疯了,都不会推台独。”然而,民进党从创党至今,诸多政要经常在群众面前大念台独经,讲得像真的可以实现一样,其实完全是在诈骗。一直到现在,民进党还拒绝将《台独党纲》废掉,邱义仁说是要“保持希望”,一些绿营政客说是要“维持理想”,说穿了就是要继续骗下去,用来牵着民众的鼻子继续跟着民进党走。

  邱义仁这回说了实话,意思就是台湾前途必须要考虑国际客观情势,尤其是中美海峡两岸关系;也就是说,台湾前途不论统独或维持现状,都是国际、两岸与岛内因素的交互作用结果,不是任何一方能片面改变,更不是台湾自己决定的。

  尽管美国为了遏制中国而大力强化美台关系,但至今仍然坚守“一中政策”,不支持台湾的国家身分,不支持台湾加入以主权国家为资格的国际组织。道理很简单,即便美国及其盟邦对中国大陆的战略竞争关系持续升高,但同时必须考虑中国大陆的经济吸引力、国际政治影响力以及日益强大的军事力等现实因素,谁都不愿牺牲自己的利益而紧跟着美国走,也不愿让中国大陆找到突破红线的理由,以免破坏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北京实现统一的意志越来越顽强,强调“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要求“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在这个现实之下,妄想“台独”完全不切实际。原先讲痴语的人都不再讲了,民众还要傻傻地继续当痴人吗?

来源: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