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企通过上海复星买到疫苗了!说明什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7-14 13:41:51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署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1000万剂该款疫苗。上海复星医药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12日凌晨,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在脸书发文证实,他的团队已完成与BioNTech(BNT)新冠疫苗有关的合约签署,但还要努力催促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他强调在洽购期间,大陆没有对疫苗采购过程有任何指导或干涉,并感谢能让采购行为归诸商业条件谈判的本质进行。

  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通过上海复星买到了疫苗,说明什么?说明大陆方面不仅没有阻挠,而且真心诚意帮助台湾获得疫苗,所谓“大陆阻挠”根本就是民进党当局为甩锅卸责、为煽动“仇陆反中”,而蓄意炮制的谣言和谎言。

  5月台湾疫情爆发后,大陆多次表示愿意向台湾民众提供防疫帮助,包括提供大陆研发生产的疫苗,也包括在购买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时提供便利,指出台湾从大陆获取疫苗的渠道是畅通的。为此,有关方面做了向台湾供货的准备,上海、江苏、福建有关民间机构也准备捐赠疫苗,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也多次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台湾同胞。

  

  然而,对此,民进党当局竟一概斥之为“疫苗统战”“不必假好心”,不仅顽固拒绝引进大陆疫苗,还一再诬称大陆阻挠台湾购买疫苗。如今,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与上海复星签署疫苗销售协议,证明岛内有意愿的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等依照正常商业规则洽购,根本不存在任何障碍。这无疑彻底戳穿了民进党当局所谓“大陆阻挠”的谎言,一如岛内“联合新闻网”评论所说,“究竟是谁在作梗,事实说明一切”。

  事实也让人们更加清楚地看到,岛内的“疫苗荒”“疫苗之乱”,完全是民进党当局自己的倒行逆施一手造成的!

  去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陆续暴发以来,一年多的时间,民进党当局都干了些什么呢?在忙着抹黑大陆、煽动对立、“以疫谋独”,沉迷于装扮“防疫模范生”“台湾能帮助”“让世界看见台湾”,而在疫情防控上盲目自信,搞双标、玩政治,在疫苗采购上不紧不慢、漫不经心,直至5月疫情暴发急需疫苗之时,才发现已是一剂难求。

  5月,台湾本土疫情暴发,让民进党当局“防疫模范生”现出原形,“防疫神话”成了防疫笑话,“超前部署”成了疫苗短缺。疫情快速蔓延,民众心急如焚,迫切希望尽快接种疫苗。此时的民进党当局又干了些什么呢?

  一是使出惯用伎俩,一再栽赃大陆阻挠台湾采购疫苗,妄图转嫁民怨。二是基于“台独”心魔,罔顾各界呼吁,宁可仰人鼻息乞求美日施舍,沦为“疫苗乞丐”,也不接受通过世卫组织认证、近在咫尺的大陆疫苗。三是基于政治私利,宁可眼看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一天天增长,也要层层设卡阻挠岛内县市、企业和民间团体采购疫苗,直到引起民愤才勉强放行。四是基于政商利益驱动,无视科学、专业,宁可拿民众当“小白鼠”,也要强推未经三期临床试验、缓不济急、无人敢打的自产疫苗。

  正是民进党当局的无德失能、一再拖延,才导致现在台湾15000多人染疫、740多人死亡的悲剧,期间还出现“特权打疫苗”“偷打疫苗”“抢疫苗残剂”等种种乱象。“疫苗之乱”,以前所罕见的悲惨景象,呈现出台湾人民的生命健康在民进党当局心里的位置。这是民进党之恶,更是台湾民众之悲。

  好事多磨,如今上海复星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之间的新冠疫苗销售协议,总算冲破民进党当局的人为障碍得以签署,期待所购疫苗早日运抵台湾,以解民众之苦;也期待更多的台湾县市、民间机构、企业能够顺利洽购疫苗,让台湾尽早获得充足的疫苗。奉劝民进党当局放下心魔,给民众一条生路,也给自己留点后路。【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