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等谴责美国所谓“制裁”:唱衰香港是徒劳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19 11:30:41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香港多个团体和个人18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无理蛮横干预香港事务、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和所谓“制裁”香港中联办官员,予以强烈谴责,并强调唱衰香港是徒劳的。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声明中指出,中央驻港机构和人员为香港社会繁荣和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维护了“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在港的实施以及行稳致远。自从去年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逐步恢复了正常,市民生命和财产都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为香港的经济和法治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善了投资环境,巩固了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然而,美国政府却罔顾事实,肆意抹黑香港现状,这一行为必然会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谴责和唾弃。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美国在建议报告中警告美国企业“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在香港的经营及活动将面临风险”,这绝非事实。中总认为,美国政府对香港当前营商环境并不了解,纯粹出于政治考虑而作出不符实情的表述。

  中总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以来,香港社会由乱及治、恢复安宁,为商界营造了有利的营商环境。过去一年来,香港国安法从没有就守法的商界人士采取执法行动,反而香港商界普遍非常需要、非常欢迎相关法例为香港创造和平稳定的营商环境。

  同时,中总对美国政府所谓“制裁”中联办官员、以及过去屡次对香港和内地官员的所谓“制裁”行动表示愤慨,认为相关官员是履行和捍卫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繁荣安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指出,美国的有关行径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是对国际间交往准则的粗暴践踏,他强烈谴责这一霸权行为。

  谭耀宗又提到,香港中联办人员一直尽忠职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社会、经济以及民生发展和推动两地交流,促进了香港社会的繁荣和稳定,维护了“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在港的实施,所作贡献有目共睹。

  谭耀宗又说,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得到进一步的维护。美国政府全然不顾这些事实,在国际上制造恐慌气氛,企图影响投资者到香港投资的意向。事实证明,唱衰香港是徒劳的。(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