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确保“爱国者治港”为解决深层次问题提供了基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20 11:16:30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令社会大致恢复稳定,而选举制度的完善则可确保“爱国者治港”,为香港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以及解决各种深层次问题提供了必须的基础。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九龙社团联会成立24周年会庆暨第九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她称,过去两年,香港经历种种严峻考验,幸得中央先后为香港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特区政府全力以赴,令香港成功渡过难关。在这过程中,正如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16日的重要讲话指出,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众志成城“撑国安”,凝聚起维护香港国安法的强大合力。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已表明支持香港继续巩固及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发展国际创新科技、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香港必须把握本身的独特优势,抓紧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区政府亦会继续着力促进经济,改善民生。

  她表示,深信九龙社团联会定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特别是在完善选举制度后,联会作为基层社团之一,将有代表参加选举委员会,期望一起为香港选贤举能,亦期望联会团结社会力量,继往开来,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