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企宗仁科技:更加坚定在岚发展信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7-26 10:04:22

■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 文/摄 通讯员 薛隽彬

  22日,实验区税务局走进台湾创业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仁科技”),开展“春雨润苗送政策,惠苗固新助发展”主题活动。

  据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宗仁科技便是实验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近年来,在实验区税务局等部门的优质服务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带动多家上下游集成企业入驻平潭,为平潭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助力。

  发展“专精特新” 不断集聚产业链

  近日,记者走进台创园集成电路产业大楼,两岸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据介绍,该中心让不少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关注平潭,也吸引了台资集成电路企业和台湾相关技术人才来平潭发展。

  “目前就有一家美国上市企业——凹凸科技落地平潭,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测试代工服务,他们还准备将保税仓迁址平潭,届时平潭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宗仁科技总经理陈孟邦说。

  宗仁科技是一家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光罩代工服务、晶圆代工服务、测试代工服务、封装代工服务的创新型半导体技术公司,2015年在平潭登记成立。成立以来,宗仁科技便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在宗仁科技办公室里,两面墙上挂满了公司取得的知识产权版图登记保护证书和发明、实用型专利证书。据了解,截至目前,宗仁科技已经拿到9个发明专利、42个实用型专利,拥有76个著作权。2019年,公司获批年度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了实验区唯一获批的企业。

  “今年我们公司营业额有望突破1个亿,并引来上下游集成电子企业入驻,这更坚定了我们在平潭发展的信心。”陈孟邦说。

  “春雨润苗”送政策 答疑解惑促发展

  此次实验区税务局开展的主题活动,便是针对像宗仁科技这些企业的发展状况所开展的一项精细服务。当日,在宗仁科技,实验区税务局集结了企业对口所有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和税务干部,为宗仁科技开展精准辅导,回答企业在政策落实、网上办税以及纳税服务等方面的疑惑难点,同时结合企业办税缴费过程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平潭税务部门这次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非常感谢!”陈孟邦表示,未来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不用挨个单位去跑,会节约不少环节和成本。

  “我们专门成立了‘岚税通’工作机制,由办税负责人来担任‘岚税通’机制的联络员,进一步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动态。”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林圣说。

  打造定制服务 提高办税便利性

  除了“岚税通”工作机制,实验区税务局还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了定制版“专精特新”服务。

  “我们税务局做到专门辅导,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由专人来进行辅导。”林圣表示,同时做到精细服务,设置专门税管员,为企业建立台账,企业随时可以将问题反馈给税管员,“税管员将问题反馈给各个业务科室,业务科室再反馈回税管员,税管员再反馈给企业。这样,一个企业只要对接一个税务干部,就可以完成所有涉税事项办结,提高办税便利性。”

  另外,税务部门还开展特色服务,结合“信用服务工作室”等工作机制,开展针对性、特色性的宣传辅导,推广“八闽办税码”等创新举措。据介绍,“八闽办税码”是今年由省税务局统一研究推广,并在平潭自贸试验区率先试点的一项新举措。“‘八闽办税码’可以实现身份认定、纳税信用认定等多项功能,只要扫描‘八闽办税码’,这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可以轻松办税。”林圣说。

  与此同时,实验区也完善政策体系,助力宗仁科技这样的优质企业在平潭发展壮大,实现企业盈利增收,平潭产业集聚。平潭拥有“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多重政策优势,在此背景下,平潭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和闽台产业融合,加快培育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近年来,平潭为培育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出台多项专业化政策,并前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举办对接会。2019年1月,平潭制定并发布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2020年,平潭针对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做了修改调整,更精准帮扶到集成电路企业。

  “现在平潭创业氛围越来越好!很感谢国家这么大力度支持我们企业发展。”陈孟邦说。

来源:平潭时报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