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逸豪:援助河南涝灾 再现两岸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04 00:00:00

    河南强降雨致302人遇难,其中郑州市高达292人。图为日前郑州市大雨,街道淹水严重导致大量汽车抛锚。(新华社)

    河南省日前因受大气环流与烟花台风的影响,加上伏牛、太行与老君山等一众山脉阻拦水汽的迁移,导致境内平原大面积受到连日降雨,引发严重涝灾。

    台风影响下,首当其冲的三个城市当属郑州、新乡和鹤壁,郑州因为地处中国运输系统中心,又是河南省会,大众运输系统停驶后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说是河南境内最严重的地方;新乡与鹤壁两市因卫河溃堤,导致水患问题雪上加霜,新乡境内甚至动用武力部队入驻接管,藉以维持治安并减少伤亡。

    台湾各界的善款援助也涌向河南,目前对河南捐赠的物资和各类款项总额已达1.5亿元人民币,包含鸿海旗下工业富联的1亿元赈灾基金、旺旺集团市值2000万元的赈灾用品,以及来自演艺界彭于晏、张韶涵、吴奇隆与杨丞琳等知名艺人的捐款,不仅如此,还有来自各地台胞的小额捐赠,这都是两岸情最坚定的批注,也是我们台湾人最友好、最善良的实际体现。

    河南的开发在历史上的记载非常早,早自夏商周三朝就能看到对于豫州(河南古称)的描述,更是秦汉、唐宋等历史朝代考古不可忽略的地方,前阵子甚至因大水肆流,将埋在地底的汉朝古墓给冲出来,也希望这个建在黄河之上的历史大省,能够保住这批重要古物,早日摆脱水患之苦。(作者黄逸豪为大陆台生)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