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资敏实:首家拼“A+H”股上市的台资企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8-09 10:06:12

  港股上市的台资汽车零组件大厂敏实集团准备登陆A股,上交所官网日前显示,敏实已收到监管问询。若敏实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将成为首家以相同公司名称和业务在“A+H”股上市的台资企业。

  近一个月,敏实集团股价累计小涨0.89%至34.15港元,港股市值达到396.07亿港元。

  据犀牛财经报道,敏实集团此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05亿股,计划集资人民币(下同)65亿元,将用于汽车新材料数字化工厂生产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盒生产建设、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以及产业并购及整合等。

  敏实集团招股书显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敏实在车身饰条及行李架的市占率为全球第一,散热器格栅市占率排名大陆第一、全球第三,铝电池盒2020年位居大陆第二。

  敏实集团多款产品供应奔驰、BMW、奥迪(Audi)等海外工厂与车款,该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境外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约40%。在业绩方面,敏实财报显示,2020年营收年减5.54%至124.6亿元,净利年减17%至13.9亿元。

  另据红周刊报道,同样受到下游乘用车市场收缩冲击,敏实集团在招股书中列举的同业可比公司,包括旭升股份、拓普集团、新泉股份、凌云股份、英利汽车、福耀玻璃,在2020年的营收增幅分别为48.33%、21.50%、21.24%、14.95%、4.32%、-5.67%。

  除了福耀玻璃,其他可比公司营收均成长,而敏实集团当期营收下滑的表现与多数可比公司相悖,反映出其2020年收入增速表现逊于多数同业。

  敏实集团也在招股书中提示乘用车市场波动风险,因下游客户主要为整车制造商,乘用车市场的波动对敏实主营业务具有较大影响。乘用车作为大额可选消费品,其终端需求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政策、贸易关系等因素影响较为明显,若未来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将造成汽车市场需求一定程度的波动,进而影响敏实营收表现。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