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乡村爱情》再无“谢大脚” 演员于月仙因车祸去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1-08-10 14:16:18

  《乡村爱情》再无“谢大脚”!

  演员于月仙昨日因车祸不幸去世

  8月9日中午12时30分,一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大家心痛不已,著名演员——电视剧《乡村爱情》中“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于8月9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发生车祸不幸去世。《乡村爱情》编剧张继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再三求证了本山传媒,才敢相信这个消息。他印象中的于月仙跟“谢大脚”有点像,善良热心。

  实习生 丁雅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谢大脚”车祸离世,网友纷纷悼念

  据警方通报,“由郭某龙驾驶的小型SUV车,由金昌向阿右旗方向行驶至S228线443公里500米处,与过路的两只骆驼发生碰撞,造成该车辆乘车人于月仙去世,司机及其他乘车人受伤,车辆受损、两只骆驼死亡的交通事故。”

  就在8月5日凌晨,于月仙连发两条朋友圈,发布拍摄采蘑菇视频,并帮助当地农民做农业产品推广。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于月仙都在发布她的“大脚走四方”,帮助全国各地农民做农产品推广。

  “刘能”饰演者王小利说:“亲爱的小姨,亲爱的大脚,一路走好!”小沈阳说,“真是不敢相信,小姨一路走好。”乡村爱情官方微博文称:“于月仙是乡村爱情最亲密的家人,感谢十几年来的陪伴。愿您安息,一路走好。”

  9日下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发布讣告。

  于月仙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曾出演话剧《自新大陆》《为你喝彩》、话剧情景剧《非常英雄》等剧中人物。她还曾参演多部知名影视剧,例如《水浒传》《乡村爱情》等。人们最熟悉她的角色,莫过于《乡村爱情》15部系列电视剧中的“谢大脚”。于月仙在剧中饰演的“谢大脚”性格泼辣、为人豪爽、心地善良,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

  之所以叫“谢大脚”,因为这个角色在戏中穿40码布鞋,于月仙曾透露:“我平时都穿37码的鞋,拍《乡村爱情》为了体现人物的大脚身份,只能在鞋里塞上棉花,一穿就是三个月。由于鞋难找,坏了也没得换,鞋底掉了都不能扔,只好贴了胶带继续拍戏,脚都被硌破了。”

  车祸发生后,网友们也纷纷泪目表示,世间再无“谢大脚”。

  《乡村爱情》剧组痛失“灵魂人物”

  《乡村爱情14》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乡村爱情15》目前也已拍摄完成。实际上,于月仙前几天刚刚杀青“乡爱”戏份。《乡村爱情》前10部编剧张继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乡村爱情》的灵魂人物”于月仙离开了,这部剧后面如何走向都是未知数。

  “17年前,我们也是因为这部剧认识,并一直保持友谊。”张继说,在《乡村爱情》里,她也是唯一一个毕业于中戏的科班出身的演员。“她是一个很努力的人,面对质疑和不认可,按照整个戏的大方向努力调整,为奠定整部戏的基调起到了很大作用。”

  张继记得,于月仙很快跟剧组打成一片,把一个泼辣、热心、活跃、时尚的农村妇女演得丝丝入扣,优缺点都有,完成度高于剧本,非常出彩。于月仙不仅得到拍摄地老乡的认可,她塑造的“当代媒婆”谢大脚也深入人心,真有人打电话给剧组,要她去给说媒。碰到粉丝,也爱找她说媒。

  曾来南京求医,助力弟弟战胜病魔

  张继说,大家会拿“谢大脚”跟她本人“对号入座”,“生活中的于月仙很善良、顾家,她很努力,也很有责任感。”

  2019年4月13日,现代出版社曾推出于英杰、于月仙合著的《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书中讲述了“姐姐于月仙助力弟弟于英杰战胜病魔、人生再度起航”的真实励志故事。于英杰8岁那年忽然身患“怪病”:脊柱逐渐弯曲,到18岁时脊柱侧弯达174度,内脏器官被严重挤压变形。于月仙一边为弟弟四处求医,一边艰辛求学,如愿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于月仙想尽种种办法,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幸运地遇到了南京鼓楼医院专攻脊柱侧弯的专家邱勇教授。经过1个月的“人工牵引”手术、两次“重新组装”部分骨头和器官的大手术后,于英杰终于重新站了起来。

  打破瓶颈走出“谢大脚”

  张继告诉记者,《乡村爱情》太有名了,这些太过深入人心的角色也给演员们“重新出发”带来障碍。于月仙也一直希望能打破瓶颈,从这个成名人物中走出去。张继说,之前合作过电视剧《石榴红了》,在剧中,姜超饰演的“刘文高”和于月仙饰演的“王鲜花”在戏里是一对有缘无分的情侣。“大嘴”碰上“大脚”,打破观众刻板印象。

  去年上映的山东电影《高家台》中,于月仙饰演了女主角王翠花。于月仙曾说,“王翠花这个角色就像一个脆萝卜,刀子嘴豆腐心,这个角色从出发点和性格上与谢大脚都不太一样。”

  令人惋惜的是,突如其来的车祸中断了她热爱的演艺事业。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