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逸恒:《天山之子张仲瀚》是一部有情怀、值得演的电影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3-09-11 11:35:12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9月10日电 (胡嘉琛)“演员演什么?对我来说,就是要演心中认定值得演、有意义的角色和戏。《天山之子张仲瀚》是一部有情怀、值得演的电影,这就是我接下这部戏的初衷。”陈逸恒10日在新疆石河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陈逸恒曾在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从事配音工作十余年,期间为300余部影视作品配音,有着深厚台词功底。他凭借《老柿子树》《许海峰的枪》《腊月的春》等优秀作品获得过“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最佳导演”等多项荣誉。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剧照。陈逸恒(右)在影片中饰演赵锡光。夏雪成 摄

  正在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中,陈逸恒饰演赵锡光。资料显示,赵锡光是一名爱国将领。1949年9月25日协助陶峙岳组织策划新疆和平起义,后任第22兵团副司令员兼第9军军长。1954年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

  “在这个角色身上,体现出了一种信仰。在国家、民族利益面前,他奉献出自己,无私地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贡献。”陈逸恒说,“我这一代人,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成立与发展,知道其中不易。因此有这样一部电影来反映新疆兵团历史及人物,我作为演员责无旁贷。”

  公开资料显示,1950年7月28日,赵锡光陪同王震、陶峙岳、张仲瀚等同志勘察石河子,共同决定在石河子建设军垦新城。赵锡光和张仲瀚一起,直接领导了石河子新城的营建工程,他们是如今石河子的奠基人。期间,赵锡光废寝忘餐、呕心沥血,规划城市布局,组织部队施工。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拍摄现场。夏雪成 摄

  “一群有情怀的人,聚在一起,来拍这部戏、演这部戏。可以说拍戏过程很艰苦,但我们乐在其中。”陈逸恒对于此次电影拍摄感受很深,他说,“包括在群众演员身上,我看到他们善良朴实、不浮躁的精神面貌。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性,在一代一代兵团人民中得到了传承。”

  采访最后,陈逸恒谈到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他说,“希望电影上映后,观众能走进电影院,静下心来观看,认真感受那段历史。当观众的内心受到触动,我们为这部电影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