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政坛“老人政治”该掰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8 16:41:31

  苏贞昌在党内多数派系“立委”众叛亲离下,周一衔蔡英文之命亲与“立院“党团沟通,终于点头不收老百姓1000元,改普发5000元振兴券。要顽强如苏贞昌低头向马英九消费券版看齐,几乎动用民进党全党力量,这岂不是自找的麻烦。

  在台湾政坛“老人政治”的经验不太好,国民党主政时期,大老们排资论辈、指手画脚,年轻人总是出不了头。而后,民进党政党轮替的结果,年轻人还是翻身无望,看看现任几位,看看媒体曝光最高的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3+11’”几次忘了、搞错、最后搓到没有破口关联……,难怪民调显示年轻人支持度,国、民两党敬陪末座。

  这么说不是歧视老人,而是当权者固执、太难沟通了。君不见即使上周苏贞昌出了蔡官邸后,还想负隅顽抗说“以去年三倍券的成功经验为基础……”看到没,苏贞昌“不反不缩,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固执,可是党内党外俱不甩、软硬兼施都不吃,全然目中无人、蛮干地冲冲冲!

  说到底,完全执政的民进党驾驭不了苏贞昌还真怪不了别人,蔡英文优柔寡断错过好几次“换阁”时机,连防疫破功、疫苗荒他们也能自我催眠是模范生,这群70岁的大老们自我感觉良好,回春感觉好棒棒,谁之过?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