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葡萄牙宣布将进入疫情解封最后阶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9-24 15:59:09

  新华社里斯本9月23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3日宣布,随着本国新冠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新冠疫苗接种率下周将达到全国人口的85%,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全国进入戒备状态,也就是疫情解封的最后阶段。

  解封措施包括:取消远程办公,餐馆、商场、体育馆、健身房和酒店营业时间恢复正常,所有场所、家庭聚会和文化活动不再限制人数,仅夜总会和舞厅要求入场者出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疫苗接种证明,同时取消口罩强制令。

  科斯塔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解封措施将进入最后阶段,但疫情毕竟还没有完全结束,感染风险仍在,每个人都应加强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确保疫情不再反复。

  根据葡萄牙法律,国家应对特殊灾情分为紧急状态、灾害状态和戒备状态3个级别。葡萄牙曾于去年3月19日实施史上首次国家紧急状态,于去年5月初结束。去年11月,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二波疫情,葡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延续至今年4月底,此后葡萄牙进入防范措施相对宽松的灾害状态。

  据葡萄牙国家卫生总局23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85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自去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葡萄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6万例,累计死亡近1.8万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