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投票倒数陈柏惟将使出这招 台媒体人:恐改变投票结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2 10:05:36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剩下10多天就要投票,他却被连续爆出支持药用大麻“合法化”、肇逃、玩宾果星球输1千元新台币等负面事件,引发争议。陈柏惟13日起要展开100小时苦行,企图力挽被罢免的厄运。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陈柏惟现在选择示弱,恐会降低罢免票数,说不定最后只差罢免门坎不到1000票,罢免案恐怕就没过了。

针对陈柏惟罢免案,黄暐瀚11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苦行可能有效、哭也有效,这样做会让台中选区的人认为,开车撞到人还肇逃,下次选举就不投给他,这次就不去罢免了,因此对罢免案而言,降低仇恨值才是唯一解方。但若增加很多民进党支持者出来挺陈柏惟,反而没有用。

黄暐瀚并举例表示,以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为例,蔡英文没有出手,反罢免只有7000多票,支持罢免过关的票数是8.45万票,也只比罢免门坎多了2600票,所以罢免没有那么容易。比如日前有份陈柏惟罢免民调,表态同意罢免的相当于9万票,说不定最后开出来的票数,连7万票都不到。

黄暐瀚指出,2020年“大选”,前“立委”颜宽恒拿到10.7万票,可是这次陈柏惟罢免案不会重现当年的状况,因为当年投票率达77%,而这次投票率可能不会超过5成,恐怕要超过7.3万的罢免门坎还是非常难。加上现在陈柏惟选择示弱,他哭、还去苦行,会降低罢免票数,一次降个3000、5000票,说不定最后开出来7.2万票,只差不到1000票,罢免可能就没过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