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IBM高阶主管半数是女性?以“智”取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10-14 09:53:26

  台湾IBM总经理高璐华(中),身边高阶主管也都是女性。(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台湾IBM总经理高璐华12日出席桃园女孩日活动,主动提到IBM女性高阶主管达五成六,IBM男性同事必须喊说“你们要保护我们”,她说,IBM商业研究所调查,企业提拔女性当业务或成为发展的优先顺序,某些项目会优于竞争对手,科技业日新月异,不再是以“力”取胜,是以“智”取胜,鼓励女性投入科技业。

  桃园市府资资讯科技局与台湾IBM合作提倡“资讯女力扎根”,分别为国高中生、大专生及教师设计线上课程,强化资讯工具的运用与学习,让资讯女力扎根桃园,今天在桃园市青年局大礼堂举行记者会,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亲自出席。

  市府除了资科局长余宛如、青年局代局长涂淳惠女性主管到场,台湾IBM总经理高璐华、台湾IBM政府暨政策事务副总经理赖秀雯、IBM大中华企业公民部协理陈慧纯都是女性,证明高科技业不是“宅男”天下。

  高璐华自1993年加入IBM后,陆续担任业务经理、公共事业群业务协理、IBM大中华地区总经理特别助理、IBM亚太地区市场行销处策略暨规划总监、台湾IBM金融事业群总经理、IBM公司副总裁暨大中华区硬体系统部总经理,2017年接掌台湾IBM总经理。

  外界认为,科技业向来冰冷,女性不容易出头天,尤其家庭与事业难两全,拥有如此丰富又漂亮的资历,高璐华多次上媒体受访,提到一路走来,向职场妈妈们建议,女性不要觉得有了孩子就得放弃工作,可以选择照顾员工的企业,就可兼顾家庭与职涯。

  位居科技高阶经理人,高璐华给人感觉没有强悍霸气,讲话柔和,反倒是多了妈妈的味道,出席桃园女孩日活动,也举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首位IBM 女院士弗朗西斯·艾伦(Frances Allen)故事,在IBM服务45年,致力于编译器(compiler),一种电脑程式,花一辈子时间希望做得更好。

  她说,艾伦是1932年出生,那个年代,性别更不平等,却愿意花时间让女性在科技界发挥更大才华,鼓励女性投入程式设计,因此得到国际女性名人堂的荣誉,

  高璐华提到,全球IBM女性员工约占三成,新进员工都超过三成,台湾IBM新进女性员工是三成五,可是高阶主管56%都是女性,男性同事都喊“你们要保护我们”。

  IBM科技业,五成六主管都是女性,颠覆外界想像,事实上,企业提拔女性当业务,部分领域也优于竞争对手。

  高璐华说,IBM商业研究所也调查,有些企业所谓“先行者”,提拔女性当业务或发展的优先顺序,这些企业或许尚未达到平权,但是某些项目会优于竞争对手,一个是获利能力、一个是商机增长,一个是创新能力,以及员工的满意度,是会比竞争对手来得好,科技业日新月异,已经不再是以“力”取胜,是以“智”取胜,女性证明不输男性。

  来源: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