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拟提告苏贞昌 高雄大火悲剧打乱蓝绿总质询布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5 09:29:46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在“立法院”总质询辱骂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袂见笑”,国民党团昨找上“立法院长”游锡堃讨公道,但遭冷回,气得蓝营扬言今日总质询“会有动作”,并暗示不再出席“朝野”协商。眼看蓝绿今天又将冲突,但因高雄城中城发生大火悲剧,蓝营攻势不得不转趋保守,拟将原定今天提告的战略,延到下周一。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也指出,在民进党“执政”下,好几次重大火灾事件、太鲁阁号事件、疫情造成800多人死亡等等,这些其实都是人为的事件,他认为应该要考虑为这些人命举行隆重悼念仪式。

郑丽文12日质询苏贞昌询问“两岸军事失衡,为何不争取核潜舰弥补?”苏贞昌回称“你要投降吗?”郑丽文反批“要投降第一个是你,第二个是蔡英文”,苏回击“不会像你们袂见笑”。

国民党强烈要求苏贞昌道歉未果,原准备甲级动员等一系列行动,民进党团察觉氛围不对,前晚抢先一步派员轮班守住议场大门,提早前往议场排队熬夜备战。总召柯建铭昨还在脸书发文解释,“民进党团守更,超前部署,但求议程能如协商结论进行,并无升高对立之意。”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昨质询“卫福部长”陈时中时,指苏贞昌暴走式的骂“立法委员”行为,情绪控制上有很严重的问题,为避免“国安”危机,“卫福部”是否可协助安排精神科医师、心理师介入评估?陈时中尴尬地咳嗽几声,表示“我不敢评论这个问题”。

国民党团昨天上午照样召开党团大会,决议要求苏道歉下台,随后国民党团也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要求维护“立法院”尊严。但游表示,“立委”与官员应理性问政与答询,才是民主典范,而询答过程全程公开,是否妥适社会自有公断。

费鸿泰抨击,“阁揆”讲脏话,议长竟称“听说你们要去告,那就交给司法”,这种态度就是告诉官员以后在议场尽量讲脏话,如此护短已丧失议长身份,扬言国民党团今天在议场一定会行动,昨天也写好状子,原打算今天状告苏贞昌。不过面对高雄城中城大火发生,造成大量伤亡,“蓝委”战术也转趋保守,建议为近年来因疫情、大火等重大灾难丧生的民众举行隆重悼念仪式,提告苏贞昌也延到下周一。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