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向蔡苏谈责任政治 如对牛弹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7 09:59:29

华夏经纬网10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苏贞昌团队在近78个月来不断发生重大公安事故、疫情酿成伤亡,至今只见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负起政治责任。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对蔡苏体制谈责任政治,好像对牛弹琴”,“责任伦理不重要,跟他们讲责任伦理陈义过高”。中华民意研究协会资深研究员张正昀认为,重大事故执政者偏向卸责、网军带风向,只会加深民众不信任。

神经大条脸皮厚 蔡当局作风

游盈隆认为,当年八掌溪事件引发时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的游锡堃下台,这不见得是范例,这是扁当局的一个“秀”,但现在的蔡当局,连这个“秀”都不愿意做,神经很大条,脸皮厚厚笑骂由人。

游盈隆指出,蔡苏体制在这几个月以来,发生这么多起重大事故,包括疫情死亡,但除了林佳龙为了台铁翻车事故下台负责,其他人好像都没动作,显然这跟蔡的风格有关。

他说,疫情死800多人,蔡英文讲话只提到“向家属慰问”,至今没听到一声“道歉”;而机组员3+11检疫政策,蔡当局只说不是防疫破口,那破口在哪?至今逃避责任,这就是蔡当局作风。

游盈隆说,现在整个大局势陷入混战,民进党当局已经失去岛内绝大多数民众支持,社会支持相对薄弱,不再拥有雄厚民意资本,未来又要经历台籍民众投票严峻考验。

他也提到,高雄市长陈其迈当年在节目中因为台中阿拉夜店火灾要求胡志强下台,就象是很多台湾政治人物的“膝盖反应”,先杀再说,就是要置对手于死地,“陈其迈大概也没想到有今天”。

未正视民众不安 不满意攀升

张正昀则以民调角度分析指出,综合数家民调,苏贞昌团队“不满意度”在4月以前多维持约4成,但是4月之后便突破45%,5月以来维持在47到51%之间浮动,若比较满意度,不满意人数已达半数,并经历数次死亡交叉。

张正昀说,影响民众评断蔡当局表现的因素很多,但是其中信任感和安全感是两项关键。太鲁阁悲剧发生后,苏贞昌神隐,在民众对蔡当局的信任感是致命打击,当时TVBS民调就有55%民众对蔡当局改革台铁没有信心。

5月疫情大爆发,重创蔡苏民调,张正昀表示,不信任感加上不安全感,恐怕是5月以来不满意度大爆发的重要原因,在社会基层扩大蔓延,但苏团队似乎并未正视民众的不安。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