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敢承诺不再大停电 盘点苏贞昌五大“跳票”事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4 09:19:38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日前逼问苏贞昌敢不敢承诺不再大停电?结果苏贞昌不只拒绝承诺,还扯“你祖父说要反攻大陆”,引起民众关注。国民党在脸书表示,“跳票王”苏贞昌只会吵架不敢给承诺,并简单列出几点苏贞昌的“跳票事迹”让民众回顾。

国民党在脸书表示,面对蒋万安的质询,苏贞昌不敢正面响应还气噗噗跳针“反攻大陆”,质疑“原来‘稳定供电’对于堂堂一个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来说这么困难,那对于承诺‘一年不跳电’的王美花来说,不就尴尬打脸了”。

国民党简单列出几项苏贞昌的“跳票”事迹,第一点是苏贞昌2010年时答应保生大帝不会选第三次,结果8年后宣布参选新北市长,“欺骗神明”;第二点是苏贞昌承诺安排奥运选手、教练乘坐商务舱,结果东京奥运时就跳票。

第三点,苏贞昌承诺2021年底前将《烟害防制法》送进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查,结果被妇女团体指出跳票;第四点,苏贞昌2021年2月宣称获得2000万疫苗,当年度第一、二季可供货,但当时实际到货率仅4.43%;最后一点则是苏贞昌2019年承诺,防非洲猪瘟,高风险疫区100%检验、机具与人力补足,结果2021年查验比例仅提高2%、查验机具人力仍然不足,彻底跳票。

国民党指出,民众其实只关心“能否稳定供电”,苏贞昌却还在逃避问题,显然对蔡英文、王美花的能源政策都没有信心。

国民党表示,苏贞昌曾在神明面前许下承诺却做不到,如今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逃避自己的责任,很明显就是“为保官位、不敢承诺、回避负责”,苏贞昌的政治人格已严重破产。国民党认为,面对这样的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难道台湾人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并指出蔡英文应该三思,“不敢负责的苏贞昌是否还适合担任部门主管的角色?”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