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美花任内三次大停电 苏贞昌力保是防止延烧到自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9 09:30:23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王美花任内已经发生三次大规模停电事件,但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仍力保。除了王美花和夫婿台湾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都是蔡英文眼前大红人,“保王”也是苏贞昌为了自己划下的防火线,避免延烧到自己身,这显示苏对2024仍具野心。

蔡英文任内已经发生四次大停电,除了2017年815大停电当时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世光下台,接下来的3次大停电,王美花都被苏贞昌保住。苏也知道这几次的停电确实惹了不少民怨,好不容易民众才淡忘去年大停电经历,结果3月3日再度发生,工总估算企业损失上百亿。苏贞昌昨天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面对蓝营民意代表逼问停电,姿态非常低、数度致歉,王美花还鞠躬道歉。

面对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质询是否能保证1年内不再停电,如果停电是否就辞职?王美花也不愿意承诺再停电会下台,还说去留自有分寸。王美花面对停电议题这么谨慎回应,一方面是真的无法保证1年内不会再停电,另一方面她的去留可能牵动苏贞昌的下一步,她不敢径自做出承诺。

这次303大停电,主要“受灾区”是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跟台南市,苏贞昌若再高调以对,很可能连绿营支持者都会发飙。尤其,台南市民意代表林宜瑾抱怨选区6天5次停电,这对绿色大本营很伤,林宜瑾会在质询时直接问,可不可以不要再停电了?这个无奈想必也是选民给台湾地区民意代表的压力,难道绿营支持者可以容许一再无预警停电?

王美花被点名可能去参选彰化县长,虽然目前党内已有人表态要参选彰化县长,例如现任彰化党部主委、“正国会”邱建富、前彰化县长魏明谷等,就连昨天质询王美花能否保证1年内不停电的彰化民意代表陈素月,都被点名是可能参选的人选。

但县市长提名权握在蔡英文手里,王美花又是蔡信任的人,会不会真的提名她参选年底县市长,这都还很难说,为了避免不必要争议,在提名时遭到党内有意参选者的质疑,王美花要不要负起政治责任的动作,才会这么小心翼翼。

而苏贞昌好不容易在去年打下四大“公投”的胜仗,若没有意外,任期至少会到今年底县市长选举,但现在大停电若让王美花下台,政治效应会发酵,恐怕会打乱苏贞昌的布局,也让外界质疑台行政机构的能力。苏贞昌团队把大停电归咎于台电人员疏失,若下一次再停电,至少还有一道安全阀由王美花承担起来,不会马上延烧到苏身上,这对苏布局2024有利。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