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南投县长选举 蓝优势明显3女将民调今揭晓 绿拼翻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09:03:12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南投县长林明溱2届任期将满,南投县下届百里侯之争战况激烈,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许淑华及南投市长宋怀琳3女相争,最后谁能胜出?民调结果今天揭晓;民进党方面,“行政院”中办执行长蔡培慧早已积极部署,集集镇长陈纪衡也宣布参选,仍待初选分胜负。

南投县经过前县长李朝卿、现任林明溱各2任“执政”,10多年来深耕,建立蓝大于绿的政治版图,囊括2席“立委”、县议会席次过半,等于完全“执政”,对于有意问鼎百里侯的蓝营参选人,具有先天的优势。相较之下,绿营10多年来,4次县长选举都未能奏功,甚至没有区域“立委”,想要翻转南投,绝对是一场硬仗。

国民党民调今天揭晓

马文君和许淑华极早就开始布局参选南投县长,双方还曾议定两人先做民调,胜出者再与其他参选人做民调,亦即“会前赛”;但宋怀琳认为争取党内提名,应该兼顾所有参选人,在副议长潘一全居间协调后,决定3人同时做民调,由3家民调公司在10月16、17及18日晚间进行民调,结果今天上午将公布,由民调支持度最高的人代表国民党参选县长,其他人必须放弃。

国民党3名参选人都曾经担任县议员,马文君曾任埔里镇长,许淑华和宋怀琳都有南投市长历练。马文君因选区因素,长期经营乌溪线,近年也跨区服务;许淑华选区在浊水溪线,但她“神力女超人”的造型深植人心,拥有全台性高知名度;宋怀琳固守南投市票仓,但也跨足其他乡镇争取支持。

陈纪衡宣布加入战局

至于绿营,蔡培慧曾经担任不分区“立委”,转战区域“立委”在乌溪线与马文君对垒失利后,出掌“行政院”中办。民进党在“中央执政”,南投县却是久攻不克,党政高层要她在基层经营、翻转南投的态势非常明显;蔡培慧衔命在地深耕,会勘道路、校园操场改善工程,争取选民认同。

原本,蓝绿阵营表态参选南投县长的都是女性,政坛人士认为百里侯之战将成为“女人的战争”;但7年前以素人之姿返乡参选、击败寻求连任的镇长严鸿邦,且本届连任成功的陈纪衡日前宣布加入战局,成为目前唯一表态的男性,也是最年轻的参选人,其爆发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