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屏东县长选举 绿3“立委”争雄 蓝传出这位美女来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09:19:27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屏东县长潘孟安2届任期将至,民进党包括现任“立委”钟佳滨、周春米及庄瑞雄等3人皆有意争取党内提名;国民党前“立委”苏清泉在3年前县长选战败阵下来后,便积极走访基层、可望挥旗再战,不过近期传出前“立委”柯志恩也有意参选,蓝绿党内之争逐渐白热化。

屏东县长期政治版图绿大于蓝,自从前县长苏嘉全于1997年胜选后,绿营选将超过20年在县长“大位”从未输过,因此外界一致看好绿营选将在党内初选出线后,将能直指“大位”。

连任2届区域“立委”的钟佳滨,有着8年副县长行政资历,加上政论节目高曝光度,内部民调一直居高不下,但近期却有传言他将入“阁”、不选县长,钟阵营则在连续几周陆续成立屏南服务处,更在重要路口立下“钟佳滨、选县长”大型广告牌,以行动破除外界疑虑。

不分区“立委”周春米虽起步较慢,但靠着“立法院”杰出表现,司法专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县府团队及地方派系助力下,民调急起直追,已与钟佳滨不分高下。2人皆隶属党内新潮流,不论最后谁能出线,都能为派系在地方掌握一席县市长。

至于英系“立委”庄瑞雄,从上届区域“立委”转战不分区后,虽然媒体曝光率高,但地方乡镇经营力道稍弱,使得内部民调落后其他2人。不过预估党内初选受到疫情影响,恐延至农历春节前后展开,因此最后冲刺阶段才正开始,战局随时会有变化。

反观国民党选将苏清泉在3年前败选后立即重整脚步,目标明确瞄准再战县长宝座,虽党内至今仍旧静悄悄,感觉苏将以一夫当关之姿,挥旗出征。

不过有消息传出,前屏东县长柯文福的女儿前“立委”柯志恩有意回到故乡参选,近期将会征询地方大老意见,不排除争取党内提名;有着清新形象的她,政策论述清楚,被视为是推倒绿营高墙的黑马人选,柯的一举一动备受蓝绿关注。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