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妈妈市长”太强大 绿白挑战卢秀燕:艰困“准备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1 09:02:25

华夏经纬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上任近3年,重大建设陆续启动、完工,改善空污、防疫、反莱猪等议题获肯定,民调挤进前段班。民进党目前热门人选包括“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前市长林佳龙、“立委”何欣纯与张廖万坚等。民众党除蔡炳坤,甚至连“立委”高虹安也曾被点名,2022台中市长一役,蓝绿白强棒尽出,都有输不得的压力。

蔡其昌原是绿营共识

卢秀燕“妈妈市长”形象深植人心,但防疫把关与反莱猪展现铁娘子态度,强调“开不了工的要开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恢复老人健保补助、公托公幼倍增,施政稳扎稳打,连任路不敢大意,当前社会氛围虽不利民进党,也得提出更多施政成绩单。

台中市长一役是民进党“艰困选区”,蔡其昌参选下届市长,原本是绿营共识,蔡多年经营海线,但原市区知名度待提升,胜算未十拿九稳,至今未松口;勇夺本届“立委”选战全台第一高票的何欣纯,基层实力不容小觑,活动力强,被视为能与卢一搏的热门人选。

龙粉敲碗 张廖呼声也高

前“交通部长”林佳龙因太鲁阁号事件下台,但仍积极经营台中,从创办的光合基金会展开关怀之旅,绿营内部认为林参选可能性不高,林也表示主观上没有要准备,但基层“龙粉”盼他再战。

民进党市长人选中,“立委”黄国书与张廖万坚呼声也颇高,但黄国书遭爆学生时代曾任情治单位网民,宣布退党,参选机会破灭;张廖万坚则几乎5天一会勘,3天一考察,持续“准备中”。

竞逐市长宝座,民众党不缺席,以母鸡带小鸡抢市议员席次,为台北市长柯文哲2024巩固政治资源,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与台中有渊源,也传出可能回南投参选,柯P若点将高虹安,台中市可能出现卢秀燕、何欣纯、高虹安“三脚督”抢女力当家。

绿打空污 蓝称政绩有感

“挑战卢秀燕,不会很难”,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李天生认为,民进党人选未出炉,卢民调才会一枝独秀,但建设原地踏地,空污仍是选举重要议题,选民会检验是否“市长换人,空气换新”。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林敏霖说,从捷运(地铁)绿线通车,国际会展中心、绿美图开工,巨蛋将于明年动工,延迟多年的大智路也打通,卢的建设让民众很有感,政绩就是最好民调。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