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驳新冠中国起源论 吁改善对华关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28 13:29:08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27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发表演讲,指出有必要改善对华关系,呼吁尽早实现中日首脑会谈。同时,针对日本将增加防卫费的做法表示质疑。另外,对所谓新冠病毒“中国起源论”的说法,提出批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都内发表演讲,指出有必要改善对华关系,呼吁尽早实现中日两国的首脑会谈。他强调称:“有必要构建新的信赖关系。最重要的是首脑会谈。领导人不见面并陈述想法的话,就不会顺利。”

  福田指出,中美日之间“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对于中美是否会发生军事冲突,福田认为“不可能”。

  对于低迷的中日关系,福田以日本参与“四方安全对话”为例,称“不知道日本外务省、首相官邸秘书等的想法,但‘中国包围网’这种注释是不对的。中国人会觉得‘真不像话’。”

  在此次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日本自民党将“提高防卫费至GDP2%以上”作为竞选公约。对此,福田表示,“与邻国为敌,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守护(日本),不树敌是必要的。”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日本需要构建敌基地攻击能力。福田对此表示,“攻击敌基地这句话本身,就是在(不树敌)道路上逆行。如果日本与其他国家关系改善的话,就不会有这些言论。”

  关于美国污名化中国的新冠病毒“中国起源论”,福田表示:“只是外界的风言风语,(中国)不用道歉。美国曾战略性地声称,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否应该相信大国的话,必须用我们自己的眼睛确认。”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