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最适合担任下届领导人?民调:绿营这两人原本差不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1 09:02:17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外界多将破口指向放宽机组员检疫的“3+11”政策,桃园市长郑文灿遭质疑是决策者之一。郑文灿29日在议会备询时表示,“如果能证明我是‘3+11’的决策者,我就退出政坛。”而根据美丽岛电子报“谁最适合担任下届领导人?”民调,赖清德以25.5%领先,桃园市长郑文灿却以6.4%敬陪末座。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诺富特事件,被认为“3+11”跟万华破口是有关系的,郑文灿民调才会下跌;原本郑文灿和赖清德的民调是差不多的。

据美丽岛电子报抢先曝光的“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届领导人?”民调,赖清德以25.5%领先,新北市长侯友宜23.0%居次,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以14.2%居第三,其他依序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9.0%、桃园市长郑文灿6.4%。

郭正亮31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郑文灿确实在“3+11”决策过程中没有出现,所以他要去证明。但因为现在没有证据,所以郑文灿当然可以这样说,说他不是决策者。

郭正亮接着指出,诺富特事件,普遍被认为“3+11”跟万华破口是有关系的,不然郑文灿的民调怎么会跌;《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每个月都有做,非常明显,郑文灿是在诺富特事件之后民调下滑,本来郑文灿和赖清德的民调是差不多的。

郭正亮指出,赖清德在5月发生疫情之后几乎没有参与,事实上他想帮忙,可是蔡英文一直没让他进入决策圈,结果他反而没事。郑文灿则因为诺富特事件,民调就一直跌下来。民众认为这两件事是有关的,郑文灿却认为他没有参与“3+11”决策,可是发生在桃园,所以大家都怪在桃园。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