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最适合担任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最新民调抢先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8 08:55:20

华夏经纬网10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根据美丽岛电子报10月针对“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届领导人”所作最新民调出炉,赖清德以25.5%居第一,新北市长侯友宜则以23.0%紧追在后居第二,台北市长柯文哲14.2%第三,其他依序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9.0%、桃园市长郑文灿6.4%。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7日在《关键时刻》节目中,抢先曝光该报所做的“谁最适合担任下届领导人”民调,同时公布10月信任指数,其中以侯友宜73.1最高、其他依序为赖清德59.8、郑文灿58.3、蔡英文51.3、柯文哲49.5、朱立伦42.3。

主持人刘宝杰表示,4大“公投”是民进党的政权保卫战,更重要的是它决定民进党到底谁会浮出头。如果这时赖清德有舞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有舞台,郑文灿却没有舞台,根据该份最新民调,针对政治人物的信任指数来讲,赖清德(59.8)和郑文灿(58.3%)两个差不多,可是调查谁适合当下一任领导人,赖清德却以25.5%遥遥领先郑文灿的6.4%。郑文灿只有当过桃园市长,而赖清德当过台南市长,又当过“行政院长”。如果郑文灿不能补这个资历,很难冲上来。

吴子嘉则分析认为,郑文灿若一拉高到领导人层级,就差了两槛,一个是领导人、一个是“行政院长”,因此如果郑文灿不去当“行政院长”,一点机会都没有。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