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下台民调曝光!高达8成5民众表示赞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20 09:01:09

华夏经纬网1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9日提出辞职,并宣布将会带领“内阁”总辞,要求蔡英文尽快指派下届人选。《Yahoo新闻》随即发起网络民调,询问台湾民众对于苏贞昌去职的想法,至20日凌晨已经超过6000人参加,其中高达8成5的民众赞成更换“阁揆”,至于在新任人选方面,结果也令人意外。

截至1月20日0点5分止,民调询问“对苏贞昌请辞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的看法”一题上,有高达79.9%的参加者“非常赞成”、“还算赞成”为5.3%、“不太赞成”的民众则有3.2%、“完全不赞成”的民众有6.7%、另有约4.9%的人是“不知道/没意见”。也就是说,态度倾向认为苏贞昌该去职的民众高达85.2%,结果相当惊人。

最后对于民众“看好由谁接手新任负责人?”由低至高分别是前基隆市长林右昌1.7%、台外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4%、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5.3%、前桃园市长郑文灿9.4%、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夺冠14.6%,但彼此间的支持度差异都不是很大 且支持度都很低;另外还有37%的民众是未表态。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