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供电不稳酿选情危机 绿营民代也着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5 10:27:53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3月3日全台大停电后,连绿营民意代表陈亭妃都提醒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恢复民众用电信心指数最重要”,毕竟2022年底选举将近,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都紧抓电力问题猛轰;工业总会也因能源政策闹出内哄,政界、产业界在能源政策闹得越烈,绿营年底选举恐越困难。

全台停电事件频传,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与蒋万安上周唇枪舌剑,蒋万安近期面对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民调超车、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进逼的压力,源头都在于蒋作风温和,颇有2018年代表国民党的丁守中“佛系选举”的味道,进而让不少蓝营支持者失望转而支持黄珊珊难归队。再加上俄乌战争议题热烈,但蒋只当14天补充兵,蒋万安不得不与苏贞昌在质询时强硬逼问,就连闽南语“你毋敢”都出口,可能是想拉动蓝营本土派支持。

可惜的是,蒋万安平时不做多余口水战的温和作风,面对政坛老江湖苏贞昌落下风,也意外让侯友宜看不下去,跳出来批评苏“无用语言会伤害民众感情,觉得民进党当局无能、无用”,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走温和路线的侯友宜难得的“重话”,侯蒋出手,凸显了绿营在供电不稳的选举破口,可以有所进攻。

绿营供电不稳的破口,同样也让柯文哲嗅到机会,连续几天批评“以前很少听到停电,最近实在太多了”、“台北市至少22件重大工程被限电”、“苏贞昌说要团结努力解决困境,是要团结以蔡英文为中心的党中央?”酸度破表。

柯文哲此举,正在为民众党的2022年底选举磨刀霍霍,这点从柯近期与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针对大巨蛋案再度互杠、准备好疫苗护照,面对台湾地区自7日起入境检疫从14天改为10天,17日恐迎来第一波疫情,都能佐证柯文哲只要看见有风波发生,就立刻亲自出面应对,争取民众党曝光的积极性。

民进党供电不稳也从产业界爆出争议,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14日请辞工业总会理事长,指向工总秘书长蔡练生日前未经王文渊同意便擅自发新闻稿,但蔡练生也提出6点声明回击不实指控,这让外界更加深质疑蔡当局施压王文渊。毕竟,若半年后产业界提出能源政策建言书,时间点对年底的2022地方选举来说,绿营非常不利。

303大停电后,全台各地大大小小停电事件频传,2022地方选举较突出民生议题,供电不稳、物价齐涨一直在延烧,民众会否因此讨厌民进党,值得再观察。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