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点名“台独份子”为何没有她?媒体人曝可能原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7 09:08:47

  华夏经纬网11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日证实,大陆有列出台独制裁清单,包含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等都入列,将对其终身追究刑责,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对于清单为何没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6日分析可能原因。

  据报道,吴子嘉6日在个人主持节目“董事长开讲”谈及近期两岸纷争,有网友好奇询问,“为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没被国台办列入‘顽固份子清单’?”,吴子嘉分析表示,大陆这次留了一手余地,代表还有谈的空间。

  此外,也有网友好奇追问,“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曾多次表达自己是坚定的‘台独’工作者,却被排在名单之外,是怕赖清德民调继续比桃园市长郑文灿还高吗?”

  吴子嘉则表示,过去赖清德曾去过对岸和大陆官员有过面对面互动,陆方可能对赖清德有不同的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包承柯分析,大陆没有提到更多的名字,事实上为两岸关系留有一定余地,“希望台湾当局最高领导人在相关问题上不要一意孤行,能够谨慎把握,尽快让两岸关系回到和平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