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加入民进党后 吴子嘉断言他要拼2024“大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5:07:26

20220223005423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图为中时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已于去年底申请加入民进党,被解读在年底选战,甚至2024“大选”可能有一定角色。《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直言,只有要选举的人才会入党,他更大胆预测陈建仁有挑战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的机会,未来要密切注意陈建仁民调的发展。

据报道,吴子嘉22日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中表示,蔡英文一定是要对这件事有一个看法,她不会让赖清德一人独占鳌头,“尤其上礼拜《美丽岛电子报》民调已把郑文灿剔除,4%跟35%没得比,是实力实在差太远”。

吴子嘉认为,陈建仁有机会,关键在于,蔡英文如果能继续担任党主席,且在年底选战选完后,没有因为败选而辞职,她就会主导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届时所有的民调和各项机制都在她手上。且在陈建仁和赖清德之间,民进党的党员会陷入长考,“大仁哥不能排除说完全没有机会”。

吴子嘉直言,“要选举的人才要入党”,陈建仁入党,当是要选2024,“不然他要拼什么?拼里长吗?蔡英文当然信任他,不然的话没有牌打了”。主持人刘宝杰问,陈建仁投入县市长有没有机会?吴子嘉则说,英派来不及了,所以搞了一个新的人,只要有初选,民进党的选举都可以慢慢用爬坡的方式改变选举结果,大家都要紧密注意陈建仁未来民调发展。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