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二代、北大博士林书任:我在大凉山“种橄榄”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11-01 13:44:34

  

台商二代、北大博士林书任:我在大凉山“种橄榄”

  台商二代林书任(中)近日在福州召开的海峡青年节上分享,希望未来在凉山州能够打造一个连片的康养地带,带动文旅产业。 图片来源于中新社

  “我的父亲十年前来到大凉山,开始了油橄榄的事业。而我在博士毕业后,带着一份使命感,跟随父亲的脚步来到这里。”台商二代林书任近日在福州召开的海峡青年节上分享道。

  林书任的父亲林春福早在1991年就来到大陆发展工艺品事业,后因重视“社会回馈性”,来到四川大凉山转型至油橄榄产业。“通过发展油橄榄产业,已经带动6200多户农户,增收3倍以上,基本实现脱贫奔小康。”林书任说。

  为什么林书任愿意追随父亲的脚步来到大凉山?在他看来,油橄榄这一产业社会效益非常高,未来瞄准大健康和木本油料产业,都有很大发展空间。

  “父亲那一辈台商,他们更有匠人精神,很愿意在生产技术上不断革新、品质上不断创新。”林书任说,“而我们这代人生长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更了解市场,对营销的手法、用户使用习惯,比上一辈多一些了解。两代人的结合,往往能发挥两代人不同的特点。”

  在过去,他们的工作重心主要是一产的种植和二产的加工,而要让整个产业更可持续的发展,让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回到家乡投入建设,“那我们觉得可能是在销售上或者三产文旅上还要对接更多的资源进来”。

  林书任希望,未来在凉山州能够打造一个连片的康养地带,带动文旅产业。“三产真正形成,那就不仅仅是我们企业,而是可以让当地的村民自己做有关三产的东西,包括民宿、小吃等。”同时,希望更多公益力量参与进来,通过公益助学的方式让当地的孩子看到希望。“并且培养当地优秀的年轻人,让本地的年轻人愿意留下来。”(作者 郑江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