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疫情影响?日本给宝宝起名有讲究,这些名字人气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3 14:45:48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日,日本倍乐生公司公布了2021年1至9月新生儿名字调查结果。其中,男孩名字中,“莲”连续4年位居第一,女孩名字则是“阳葵”和“紬”并列第一。

  报道称,对此结果,日本倍乐生公司分析称:“在新冠疫情影响仍持续的情况下,与变化和新颖相比,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坚实及有安心感的名字。”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1年日本新生儿名字人气排行榜。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本次调查的特别之处为,“紬”首次跃居女孩名字榜首。该公司认为,“可能是希望珍视联系和纽带的想法等,带动了人气的高涨。”

  据报道,男孩名字第二、第三位分别为“阳翔”和“苍”。女孩名字第三位是“凛”。排名靠前的名字与往年变化不大,可见人气已经固定下来。

  此外,没有性别差异的名字,也越来越受青睐。男女均可读作的“Aoi”的名字与2020年一样,排在前列。

  同时,前十的名字中有不少单名,在男女排行榜上,均创2005年开始调查以来之最。

  报道指出,日本倍乐生公司在使用“Tamahiyo”品牌商品和服务的家庭中,对约21.1万名新生儿为对象进行了统计。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