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300欧元可购得一张疫苗接种证书?希腊北部假证泛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8 13:40:25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307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84904例;当日新增死亡52例,累计死亡16295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近日,希腊北部出现大量的伪造的疫苗接种证书,它们大多来自保加利亚。目前这些伪造的疫苗接种证书严重损害到了多国的利益,各国政府正计划制定相应的对策。

  希腊国家广播和电视公司消息称,据知情人透露,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民众只需要到保加利亚花费300欧元,就能购买到一张欧洲疫苗接种证书。目前,这种伪造的疫苗接种证书,正在被新冠病毒“淹没”的希腊北部肆意流通。

  报道称,为希腊公民提供伪造的疫苗接种证书的事件主要发生在希腊境外,特别是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希腊当局表示已介入调查。并且,根据希腊卫生部最近修订的法案,对于隐瞒新冠肺炎病情不报,以及伪造检验报告和疫苗接种证书等情况,将被处以严重的刑事和财政的处罚。

  另一方面,保加利亚的疫情形势严峻加剧,每日新增新冠病例突破四位数,新增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几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保加利亚临时卫生部长斯托伊乔·卡察罗夫表示,该国当局检查出数十份的伪造疫苗接种证书。保加利亚内政部将与卫生部合作,共同打击疫苗接种证书造假。

  保加利亚欧洲社会党议员佩塔尔·维塔诺夫也对此表示担忧:“保加利亚民众在完成所谓的疫苗接种后,保加利亚的感染人数却远高于其他国家。疫苗不可能只在德国或意大利有效,而在保加利亚无效,这说明疫苗接种工作出现了问题,有人伪造了疫苗接种证书。”

  佩塔尔·维塔诺夫表示,如果这个问题持续加剧,不排除欧洲机构对保加利亚实施制裁的可能,但对保加利亚来说,最大的损失是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