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卫生部:接种过中俄疫苗的人群可在希腊预约加强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5 15:44:14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573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012659例;当日新增死亡130例,累计死亡19475例。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14日表示,那些在国外接种过希腊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的人,可以携带他们持有的国外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在官方系统中注册后就可以预约接种加强针疫苗。

  同时,从14日起,对于接种过俄罗斯卫星V和中国科兴等疫苗的人士,也将可以通过所持的疫苗接种证书,在希腊预约接种加强针疫苗。接种完加强针后,这些人可获得希腊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教授萨利亚尼斯13日指出,根据数学模型预测,从2022年1月中旬起,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希腊的传播将更加迅速。因此,希腊需要从现在起做好适当的准备,以便有效应对。他还说,预计新冠死亡人数将在圣诞节前后开始下降,届时,每日新增的死亡人数平均约为72至75人。

  此外,病毒学副教授哈奇约阿努也表达了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担忧。她说,“科学界目前正在密切监测和研究这一变种毒株,但由于已有的数据还不全面,人们还不能准确知道它的传染性和致病的严重程度”。

  她还表示,“不过,让人乐观的是,那些已经接种了疫苗加强针的人的抗体水平非常高,可以有效对抗奥密克戎毒株。”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在14日表示,包括预约人数在内,希腊75至79岁年龄段人群已有91.7%的人加入了疫苗接种计划。这是该国第一个实现这一疫苗覆盖率目标的年龄组。同时,由于出台了60岁以上人群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该年龄组人群的疫苗预约量12月增加了近4%。

  他还补充说,希腊已在13日收到了首批用于5至11岁儿童接种的6万剂新冠疫苗。从15日起可以对这一年龄段的儿童进行疫苗注射。(蔡玲)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