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绿5战将最新“公投”影响力民调曝光 他大赢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7 10:32:22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陈柏惟罢免通过后,“公投”顺势成为全台最热政治议题。继民进党大张旗鼓举办大型“公投”说明会后,国民党也在上周末由前党主席江启臣、台中市议员黄健豪在台中举办“公投”宣讲进行拼场。据一份大数据数据显示,蓝绿在“公投”议题声量上,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狠超蔡英文1.8倍,持续扮演蓝营在“公投”议题上的攻势启动机,且已维持连续三周第一。

国民党前青年部主任陈冠安16日在脸书贴文表示,以粉专贴文有讨论到“公投”的心情、留言与分享数来计算的“影响力分数”来看,上周(11/08-11/14)政治人物前五名依序是:第一、罗智强的55927分、第二、蔡英文的30134分、第三、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的13533分、第四、江启臣的10730分、第五、赖清德的9622分。

陈冠安指出,整体来看,三周以来前五名的组成都相当稳定,蓝营主要以“罗赵江”组成战斗联机,而绿营则以蔡赖为首。以总分来说,罗智强仍然维持舍我其谁的网络影响力,持续扮演蓝营在“公投”议题上的攻势启动机,连续三周第一;不过蔡英文本周的攻势力度也明显加大,拉近与罗的差距。但即使如此,个别粉专的网络声量,罗仍是蔡的1.86倍左右。

而在前五名之后,蓝营的朱立伦、蒋万安也仍然是稳定前段班,分别拿下7370和6044分,无党籍的高金素梅则首次出现在榜单里,凭借论述清晰的影片,拿下5794分。

绿营方面,虽然民进党攻势凌厉,在全台各地举办大型说明会,大咖云集,但比如民进党粉专公布上周有主办说明会的“立委”蔡易余、林俊宪、郭国文、林宜瑾、陈欧珀、何志伟、罗致政、高嘉瑜、吴思瑶等,却没有透过实体活动来带动足够的声量,挤入前段榜单。

反倒是绿营侧翼“焦糖”陈嘉行、高雄市议员黄捷、前“立委”林静仪、陈柏惟有进入到“公投”讨论的声量前段班。这是否代表民进党目前陆战与空战有相当程度脱节的情况,也就是绿营的实体宣讲对网络声量的带动效果有限,则将会是第四周的观察重点。

不过从侧翼声量来看,绿营仍然呈现一面倒的局势,为首的“辣台派Wajinpie”甚至在7天的时间内发了20篇跟“公投”有关的贴文,等于平均1天近3篇,影响力分数几乎等同赖清德,就可知道,绝对不能小觑绿营透过侧翼逆转“公投”战局的网络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