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增8129例确诊病例 希腊将全面开放加强针接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7 13:53:31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812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847188例;新增8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6923例。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Marios Themistokleous)宣布,从19日开始,所有已经完全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士,都可以在最后一针疫苗接种后的至少五个半月,通过官方网站预约接种加强针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他补充说,对于接种过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加强针的实际注射时间将会在第二剂注射后的6个月后进行。对于注射过强生单剂疫苗的人群而言,他们可以在接种疫苗后的两个月,进行加强针注射。

  希腊数字治理部副部长乔甘达斯(George Georgantas)表示,在国外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持有国外颁发的新冠康复证明的人士,将能够在未来几天内在希腊获得相关证书。证书将通过gov.gr平台上的应用程序颁发。

  乔甘达斯还说,针对未接种疫苗人士出台的限制措施似乎已经开始产生效果,官方数据显示近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出现了显著增长。

  希腊卫生部长普列弗里斯(Thanos Plevris)还表示,如果有必要,政府将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进一步限制。但他指出,任何措施都是保护性的,而不是惩罚性的。

  此外,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接受媒体采访时,排除了针对未接种疫苗者实施全面封锁的可能性。他指出,病毒检测对希腊的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同时,该国已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未接种疫苗者的限制措施。(蔡玲)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