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3重点响应治安风波 数千网友灌爆脸书骂声一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3 09:14:35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社会近日治安不佳,尤其桃园某超商店员近日遭一名男子刺死及其他县市发生治安事件,引起民众恐慌,蔡英文22日晚亲上火线响应外界忧虑指出,民进党当局也已持续强化追踪及预警机制,预防不当暴力事件的发生。不过,却有不少网友不以为然,有多达近5千名网友在蔡英文脸书贴文留言,“网络治台?”、“睡了六年终于醒了?”。

蔡英文22日晚间在脸书上表示,最近治安事件频传,包括台中、桃园超商店员遭攻击事件,台中两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今天的新北枪击案。这几起治安事件虽然各有原因,但民众的忧虑与不安,民进党当局也已经持续加强作为与检讨。

蔡英文也提出三项更是关切的重点:

第一,对于组织性的帮派暴力事件,民进党当局绝对不会容忍,我已经要求“内政部”,针对帮派犯罪加强取缔,并且执行全台性同步打击帮派犯罪项目行动。

第二,针对夜间工作(超商大夜班员工),民进党当局会与业者进一步讨论、协调,运用科技及相关软硬件措施,提升保护机制,并加强夜间巡逻,给予夜间工作者更完善的保护。

第三,对于严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状况,民进党当局会持续增加量能,透过心理卫生中心、社会工作人员、关怀访视员,定期提供患者家庭关怀协助,协助患者稳定就医与服药,稳定其情绪。同时,民进党当局也会强化追踪及预警机制,预防不当暴力事件的发生。

蔡英文指出,她今天已经要求“行政院”要持续提升相关措施,明天“行政院”也会举行治安会报,并进一步向全体民众说明后续政策作为。

对于蔡英文这篇贴文,发文1个多小时就有近5千名网友留言,有网友表示,“睡了六年终于醒了?”、“网络治台?”、“终于发文了! 感动~ 重视度不亚于拜登的狗狗”、“说个笑话 民进党想要司法改革…说多久了?社会安全网?拿去烤肉了吗?”、“口号呼起来,明天继续四个不同意”、“看来屏东挖眼案已经被您遗忘了呢”、“说好的司法改革?‘法律’只会保护坏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