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能解决台湾贫富差距问题吗?绿媒体人给出答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9 09:11:32

华夏经纬网11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主计总处26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达6.09%,较上次5.88%的预估值,上修0.21个百分点,创近11年新高,每人GDP达3万2787美元,首度突破3万美元大关。不过,对于蔡英文是否能解决台湾贫富差距问题,《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直言,“绝对不可能”,因为蔡英文现在没有在领导台湾地区,他更指出,若台湾缺电,恐会造成重要的企业出走。

吴子嘉28日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中进行直播时,有网友问,“吴董,你怎么看台湾的经济前景?贫富差距有没有可能在蔡英文领导下获得解决?”吴子嘉表示,“绝对不可能”,因为蔡英文现在没有在领导台湾地区,她已经放弃领导了,台湾地区没有人在领导。“行政院长”苏贞昌也没有在领导,现在乱成一团,没人在管事情。

吴子嘉指出,最基本的问题是,要有稳定的供电,有产业界大老说,“电不给我怎么办?就离台投资了”。吴子嘉分析,在美国进行生产的成本,并不会比台湾地区贵多少,而台湾地区没有电的结果,会造成重要厂商出走,因为他们出走的环境和条件相对台湾而言更好,台湾则是坐以待毙,但民进党没有一个人思考这问题,到现在苏贞昌还在谈非洲猪瘟。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