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英业达公司旗下太阳能电池厂英稳达申请破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12-02 08:45:16

  中新网台北12月1日电 台湾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12月1日董事会决议,旗下子公司太阳能电池厂英稳达当日将申请宣告破产。

  综合《经济日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英业达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子公司英稳达因11月30日财报资产不足清偿其负债新台币22.17亿元,将在当天下午向桃园地方法院申请宣告破产。

  英业达财务长游进宝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境内外竞争厂商低价竞销,加上太阳能产业景气不佳,英稳达已经缩减营业规模;而疫情持续严峻,太阳能产业更加低迷,虽缩减营运规模,仍难以承受亏损扩大。英业达表示,累积亏损都已认列,因此对公司没有重大影响。

  据报道,英业达持有英稳达17.65%的股份,先前英业达就已提列英稳达的损失,这次英稳达宣告破产,业界认为“是此太阳能事业的投资,做一个结束”。

  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年,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及云端计算、无线通讯、智能装置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今年与另两家台企台积电、鸿海共同入榜《全球企业智能制造专利排行榜(TOP100)》。英业达在大陆的重庆、上海等地亦设有生产基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