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会长吴家莹:广大台商必须坚定与“台独”划清界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12-03 09:27:05

13

吴家莹。资料图片来源于台媒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日前表示,“台独”对两岸的和平稳定是有严重伤害的,台商不能一面享受大陆的发展红利,一面却资助“台独”,这是在做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的事情,是两岸民众不能接受的。作为台商,必须“在台独和统一之间站队了”,坚定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

  吴家莹说,我们台商近日高度关注远东集团违规违法被严厉查处一事。22日上午,新华社报道了远东集团被查处的消息,当天下午看到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的严正表态。我们注意到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强调两个要点,一是强调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的人在大陆赚钱;同时强调欢迎支持广大台胞企业来大陆投资发展,将继续依法保障台胞的合法权益,可谓政策立场泾渭分明。

  吴家莹指出,长期以来,大陆的政策立场一直十分明确。欢迎支持广大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干“吃饭砸锅”的事。“台独”对两岸的和平稳定是有严重伤害的,台商不能一面享受大陆的发展红利,一面却资助“台独”,这是在做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的事情,是两岸民众不能接受的。大陆台商谁敢支持“台独”,注定要在时代的洪流面前撞得粉身碎骨,尸骨无存。作为台商,必须“在台独和统一之间站队了”了!

  吴家莹认为,“台独”是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背后金主实施惩戒,有利于保障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两岸正常经贸往来。相信随着更多的支持“台独”分子的企业和金主被曝光,“台独”分子赖以生存的环境就会每况愈下,而两岸经贸环境则会向好。

  “长期以来,大陆给了台商许多的优惠政策,大陆的本意是希望这些台商能在两岸统一大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早日推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吴家莹表示,近年来,大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出台“31 条”、“26 条”等多项惠台政策和保障措施,欢迎广大台企到大陆投资,支持广大台胞来大陆发展。我们投资大陆的台商绝大部分都是创业起家,正是抓住了大陆改革开放之初的发展机遇与政策红利,结合台资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技术水平,才取得突破性的发展。

  吴家莹表示,从道义上讲,我们对于大陆应该心怀感恩;从感情上讲,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应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从利益上讲,我们台商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在大陆赚钱却支持“台独”分裂,这种行为与吃完饭摔碗、放下筷子骂娘有什么差别?对于这种忘恩负义的行为,我们不能苟同。

  吴家莹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人心所向;两岸关系紧张动荡,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我们广大台商奔走于大陆与台湾之间,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不移地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我们厦门台协将继续广泛团结广大台商和台湾同胞,观大势、明大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充分发挥两岸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贡献心力,也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站在民族大义一边,坚定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记者 海涵)

  来源:香港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