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变天台湾北部连雨3天 下波强冷空气报到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5 09:46:40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下雨了,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北部、东半部偶有局部雨,周一、二(6、7日)微弱锋面掠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大台北、东半部有局部雨,北台湾转凉,早晚微冷,其中又以明天的水气最多、雨最大,基隆北海岸及东北部降雨较全面,有局部较大雨势。周三、四(8、9日)北台湾仍偏凉,直到周五东北季风减弱。

  据报道,至于下波强冷空气冷何时报到?吴德荣表示,最新模式仿真显示,未来10天无强冷空气,但下周一(13日)有另一锋面通过,带来天气的转变。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今晨冷空气虽渐减弱,但在辐射冷却作用下,西半部低温仍降至10度以下,今晨最低温出现在苗栗、新竹7.5度,北部低温12.6度,南部9.8度,东部12.1度。

  吴德荣表示,今天转偏东风,冷空气续减弱,气温回升,西半部晴朗,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云量增多,偶有局部降雨。北部气温14至23度,中部11至27度,南部11至28度,东部13至25度。

  吴德荣表示,周一、二(6、7日)微弱锋面从北部海面掠过、东北季风增强,大台北、东半部转有局部雨,北台湾略转凉、早晚微冷,其他地区影响轻微。周三、四(8、9日)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偏凉,周五、六(10、11日)东北季风减弱,北台气温略回升,至于中南部则是周三至周六皆为舒适微热,早晚凉的好天气,东半部及北海岸偶有局部短暂雨。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