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企紧跟大陆内需市场“脉动”,才能实时抓住新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12-08 09:39:07

  新华社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潘清)“辣么HOT星球”“呼吸绿动星球”“浪味仙仙星球”……旺旺集团汇集旗下知名零食打造的“科幻版零食星球”,在今年“双十一”中赚足人气。

  几天前,这家知名台企又用一份业绩报告吸引眼球。财报显示,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2021财年上半年(4月1日至9月30日)营收同比增长10.5%至113.8亿元人民币,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7.1%至20.9亿元人民币。

  财报称,得益于渠道精耕、多元发展,以及创意数字行销拓宽消费族群,旺旺实现境内全渠道良性增长。核心品类收益创下新高的同时,电商平台合作等新兴渠道成为收益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对于创立近60年、深耕大陆30年的旺旺集团而言,紧跟大陆消费市场步伐一直是其稳步成长的秘诀之一。在米果、果奶等主打产品的基础上,旺旺相继拓展了饮料、糖果、母婴等产品线。近年来,旺旺还结合春节、中秋等节日和高考季进行主题情景行销,受到消费新生代追捧。

  2020年4月,大陆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旺旺也顺势而动,加大了对内需市场特别是新零售的布局。中国旺旺财务长朱纪文表示,近万台自动售货机、电商自营旗舰店等渠道不仅是展示新品的平台,也成为增加与消费者互动、品牌塑造和推广的媒介。

  从食品餐饮到母婴市场,从文化创意到健康养生,从无人零售到电子商务,从节庆行销到直播带货……大陆内需市场的每一波“脉动”,都被嗅觉敏锐的台资企业视为值得挖掘的机会。

  看好大陆老龄化背景下的健康养老“蓝海”,以瓷砖起家的台企斯米克集团6年前将旗下A股上市公司斯米克控股更名悦心健康,并以此为契机涉足康养产业。

  针对大陆养老市场“痛点”,斯米克集团打造了现代护理型养老品牌“悦心·安颐别业”,专注于为患有认知障碍及失能、半失能长者提供专业服务。眼下,以“公建民营托管”方式运营的首个项目上海奉贤区金海悦心颐养院已正式启用。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大陆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台商和台青把握住机会,在大陆内需市场开拓出一番新事业。

  来源:新华社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