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国专家学者批“民主峰会”:扭曲民主 侵犯人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11 16:21:04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美国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近段时间,多国专家学者频繁发声,批评美国已将民主扭曲为谋取利益、侵犯人权、维护霸权的政治工具。

《孟加拉国邮报》中国报道专栏记者伊纳姆尔·哈桑(Md Enamul Hassan)指出,所谓“民主峰会”不过是一场政治闹剧,旨在以民主和人权的名义进行反华宣传、散布反华言论,并借此证明已经崩溃的美国已重新夺回其在全球舞台上失去的地位。哈桑认为,美国举办“民主峰会”的真实动机早已暴露,因此国际社会对此兴趣寥寥。

南非青年学生领袖、全国学生大会副主席马蒂瓦内撰文称,民主对不同的人来说,内涵和意义不尽相同,但进步的民主必须同本国国情相适应,而美国肆意挥舞宣传的利刃,极尽扭曲民主的本来面目,其实只为维护自身利益。马蒂瓦内认为,美国基于冷战思维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推动将民主“武器化”,其本质是压制和践踏民主,国际社会早已普遍质疑“民主峰会”的道义性和合法性。

肯尼亚学者恩德格瓦同样认为,美国吹捧的“民主”实则已沦为侵犯人权、维护霸权的工具。恩德格瓦称,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由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多样化道路,而非被迫强加的单一套路,美国更无权垄断对民主的定义。

马尔代夫新闻网资深编辑沙基尔指出,虽然美国声称每种民主都需要时间来发展以适应本国需要,但其在实践中却并不坚持这一理念,而美国对民主的“垄断性主张”及其为自己塑造的“全球民主捍卫者”形象也值得怀疑。沙基尔认为,如果美国想要真正地促进民主,首先应该是解决其国内民主制度及社会结构的衰退。

美国百人会前副会长顾屏山则在其文章中列出了美国自身民主存在的四大缺陷。

首先,美国两党将大量的精力和政治资本投入在制定竞选计划中,甚至因此剥夺某些人的投票权。其次,美国政客们整日忙于内斗,却不去处理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国家核心问题。再次,在美国,权势越大、资产越多,就越能无视法律。最后,部分美国人已将维护个人自由和个人权利置于社会利益之上,疫情下拒绝戴口罩、打疫苗,枪击案频发却仍支持个人携带枪支,这都是在美国广泛存在的真实现象。


责任编辑:左秋子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