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民主峰会”,办砸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11 20:50:17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美国9日至10日举办所谓“民主峰会”。

效果怎么样?看看西方媒体怎么说:

《纽约时报》报道的标题为:拜登召集全球民主国家开会,但美国却遭遇 “坎坷”。副标题更是直接指出,在美国国内面临诸多问题的时候,人们质疑美国能否充当一个合格的民主“代言人”。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版则刊文《在民主峰会上,拜登又掉链子了》。

美国《外交政策》的文章标题为《拜登的民主峰会缺了什么?》,副标题自问自答:缺少了真正来自人民的力量。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刊文《争取民主的努力举步维艰》,文中说拜登未能在全球范围内恢复人们对民主的信心。

路透社的文章《拜登的民主峰会:受诟病的与会名单让峰会影响蒙受阴影》,质疑所谓“民主峰会”邀请国家和地区的名单是否有充足依据。

《经济学人》的文章题目一针见血:《乔·拜登的民主峰会没那么民主》,副标题更是指出:邀请哪些国家参与与其说体现民主价值,不如说更反映美国政治。

《国家利益》杂志在标题的辛辣程度上不遑多让:《当你自己的民主正在灭亡时,如何举办一个民主峰会?》,副标题指出:民主不应该是强国用来给弱国当教师爷的工具。

在社交媒体上,“民主峰会”也遭受冷遇。在视频网站优兔的“民主峰会”官方频道,峰会视频大多播放量仅有3位数,而评论数量更是为0——因为频道直接关闭了评论区。

也难怪有网友嘲讽说:恐怕参加峰会的“民主”国家数量都比看直播的网友多。


责任编辑:左秋子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