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国媒体拆穿美式民主:这是虚伪“峰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2 10:08:13

  近日,多国媒体和专家纷纷戳穿美国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直言这一会议只是妄图以意识形态为工具,分裂世界,挑动冲突和对立,进而维护美国霸权。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正面临疫情失控、政策失灵、民主失范、治理失序等各种问题。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0日发表名为《拜登的“民主峰会”是“虚伪峰会”》的评论报道。文章明确指出,美国政府举办所谓的“民主峰会”目的是实现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报道引述一项研究指出,经过对美国过去二十年近1800个政策问题的调查发现,普通美国人对政客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几乎没有影响,政客更多地受到经济精英和小规模利益集团的影响。因此85%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的政治制度需要改变也就不足为奇了。美国人对自己的治理体系彻底失望,因为他们看到了美国所谓的“民主”究竟带来了什么。

  美媒:各界人士质疑美举办“民主峰会”资格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发文说,美国社会各界都在质疑美国作为所谓“民主峰会”主办方的资格以及时机。报道说,就连美国官员也承认,美国的民主正因政治极化、种族分裂、投票权限制和极端主义等问题而受到质疑。社会各界的活动人士纷纷呼吁,拜登政府在将注意力转向国外之前,应该先注重国内的问题。报道说,“当美国无法在国内保护民主时,是无法向国际社会输出民主概念并有效捍卫它的。”

  俄媒:“民主峰会”不民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当代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涅日丹诺夫的话报道说,美国所谓的“民主峰会”试图将单一的、美式的政治体制强加于世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10日播出的节目中也采访了多国学者,揭露美国的真实目的。

  英国政治人士 亚历克斯·戈登:美国根本没有资格举办关于“民主”的会议。在过去几年中,美国非法干预了许多民主国家的选举,在委内瑞拉还承认了一个“假总统”。

  加州圣玛丽大学经济学家 杰克·拉斯穆斯:“民主峰会”根本就不是在讨论民主,而是美国在特朗普政府之后,试图重新拉拢它的盟友。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