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媒:美国举办“民主峰会”同时应意识到自身的民主危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2 10:14:09

  美媒:美国举办“民主峰会”同时应意识到自身的民主危机

  据《今日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随着美国近日举办所谓“民主峰会”,不少批评人士认为,美国的民主正在分崩离析,必须先解决自己民主上的失败。

  据报道,不少美国民主专家和倡导者认为,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冲击事件明确说明了美国民主的缺陷。据美国投票权组织“黑人选民重要”(Black Voters Matter)的联合创始人表示:“当总统拜登主持‘民主峰会’时,我们自己的民主正在分崩离析。”他认为,当一个国家本身存在民主问题时,是没有资格成为传播民主理念的国家的。

  批评人士表示,美国对投票渠道出台新限制、公众对美国领导人和机构的广泛不信任以及日益严重的政治两极分化,导致美国国会日益瘫痪。(央视记者 刘旭)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