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媒嘲讽美国办“民主峰会”:自家房子都着火了,还想当民主火炬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2 10:12:05

  美媒嘲讽美国办“民主峰会”:自家房子都着火了,还想当民主火炬手

  海外网12月11日电 美国召开所谓“民主峰会”引发国际舆论质疑,就连美媒都忍不住嘲讽。《今日美国》10日的评论文章称,拜登召开所谓“民主峰会”之际,美国正在努力应付自己的民主危机。文章援引美国民权组织创始人的话说,美国自己的房子都着火了,当不了民主火炬手。

  文章表示,对民主倡导者和专家来说,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中,愤怒的暴徒试图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认证,这是美国民主存在广泛缺陷的鲜明写照。批评人士指出,如果拜登的所谓“民主峰会”想取得成功,美国必须首先以身作则,解决自身的缺陷。美国需要关注国内问题包括:诸如前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声称2020年的总统选举是欺诈性的之类的流言泛滥;投票权受到新的限制;公众对美国领导人和国家机构的普遍不信任;日益严重的政治两极化使国会瘫痪。

  文章提到,所谓“民主峰会”在华盛顿开幕当天,美国民权组织“黑人选民很重要”(Black Voters Matter)举行了示威活动,向美国的立法者施压,要求他们取缔对投票权的一些限制,结束党派划分的做法,呼吁竞选资金和游说活动更加透明。美国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特拉华州、佐治亚州和纽约州等多地民众举行了示威。纽约的示威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前举行,他们的目的是揭露白宫的虚伪言辞和美国的民主缺陷。

  “黑人选民很重要”的联合创始人克利夫·奥尔布赖特讽刺道,当美国正在举办所谓“民主峰会”之时,“我们自己这里的民主却在崩溃”。他补充说,“当你自己的房子着火时,你不可能成为民主的火炬手。”

  文章指出,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被批评没能实现其宣称的“自由民主”理想。民权运动期间美国黑人的处境备受关注,2020年美国又爆发了反种族主义抗议,这都让美国受到国际舆论批评。

  美国无党派法律团体“保护民主”的联合创始人伊恩·巴辛认为,过去五年在美国发生的事情,让美国的标榜的“民主”受到重创,1月6日发生在国会大厦的骚乱事件到达了顶点,这一事件传遍了全世界。在巴辛看来,除非美国能修复自己的民主,否则美国在民主方面不可能再达到被信赖的水平。(海外网 张敏)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