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专家批美国办“民主峰会”: 是对现行世界秩序的挑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2 10:17:43

  俄专家批美国办“民主峰会”: 是对现行世界秩序的挑战

  海外网12月1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当代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 涅日丹诺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民主峰会”是对现行世界秩序的挑战,因为它试图将统一的政治体制标准强加于世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消息,涅日丹诺夫示:“华盛顿将该峰会视为一个展示美国及其欧洲和亚洲盟友团结的机会。这并不意外。早在今年年初,美国就试图动员自己的盟友对抗他国。在G7峰会和北约峰会上,美国方面都提出西方国家要对抗俄罗斯等国。而此次‘峰会’参会者并非都是美国的绝对盟友。”

  涅日丹诺夫指出,在政治学教科书中对“民主”有很多不同的定义,以及在二战结束时制定的原则,也就是社会发展方案多元化、思想多元化。涅日丹诺夫表示,“民主峰会”主张一种统一的、美式标准的立场,因此“民主峰会”将被视为对现行世界秩序的挑战。(海外网 侯兴川)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