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演员涂们12日凌晨因病去世 朋友圈签名“健康、快乐”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1-12-14 09:36:28

  演员涂们12日凌晨因病去世朋友圈签名“健康、快乐”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杨根和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 (记者 尚虹波 李爱平)12日,记者从呼伦贝尔市文联获悉,当日凌晨3:50,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鄂温克族著名影视艺术家涂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1岁。

  呼伦贝尔市文联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涂们老师的去世是文艺界的巨大损失和遗憾。”

  涂们1960年2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198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在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任演员,2002年调入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导演,2009年调入呼伦贝尔市文联。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杨根和供图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杨根和供图

  在过往的数十年中,涂们凭借饰演成吉思汗、吴三桂、颉利可汗、安禄山、左冷禅、呼韩邪大单于等,被业界戏称为“王公贵族专业户”,因多次饰演成吉思汗也被称为“成吉思汗专业户”。

  2017年,他凭借电影《老兽》斩获“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后,还曾接受中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坦言“挑战自我也是一种抵达”。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2021年,涂们导演的电影《天道不赦》入围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忽闻涂们去世的消息,多名文艺界人士感到哀痛和惋惜。

  演员惠英红连发两条博文悼念,“不敢相信,难以接受”、“我情愿相信,老兽只是睡着了”。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杨根和供图

图为涂们影视作品剧照 杨根和供图

  内蒙古籍演员、电影编剧、制片人杨根和得知涂们去世的消息称:“就想让这是个谣言,自己也是个传谣者。”

  作家路远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悼念涂们:“正值事业高峰,他走得太突然可惜啦!”

  记者与涂们老师的上一次微信聊天还是在2020年4月,但如今他的微信朋友圈签名只留下“健康、快乐”四个字。(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尚虹波 李爱平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