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体育,因青春“芜湖起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15 11:01:50

  每逢万众瞩目的冠军时刻或是遇运动员令人惊叹的精彩表现,很多年轻网友喜欢来上一句“芜湖(WUHOO,拟声词)起飞”,以谐音的方式表达兴奋和赞叹。

  2021年,青春为体育着色,让体育呈现出生机活力的新面貌,贡献出许多热血沸腾的“起飞”时刻——世界体育舞台上“后浪”奔涌,小将新人逐渐挑起中国体育大梁;体育影响力“破圈”而出,为人们带来更为多元的正能量。

  青春诠释后生可畏的力量。在东京奥运会等体育赛事的聚光灯下,很多原本陌生的名字因赛场上的高光时刻而变得熟悉。熟稔“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十米跳台惊艳世界,成长故事感动人心;射落奥运首金的杨倩,“体学”兼优堪为榜样,花式比心引领潮流;自称胖女孩的李雯雯,力拔千钧举世无双,爱打地铺传为佳话。斯诺克赛场,赵心童一鸣惊人,以“更准”地击打拿下冠军;F1赛道上,周冠宇即将登场,以“更快”的速度演绎激情——一批“95后”“00后”运动员“出道即巅峰”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拼搏和汗水。

  青春描述自信率真的模样。真实、有趣,这是人们对新一代中国运动员的普遍观感。赛场上,他们用实力掀起“青春风暴”;赛场下,他们用魅力征服观众。在平衡木上“袋鼠摇手”的管晨辰,走下赛场与美国名将拜尔斯温情拥抱;“蝶后”张雨霏在泳池边与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互相打气,同这位与病魔抗争的名将相约杭州亚运会——开放环境造就出的自信态度和开阔视野,让年轻的中国运动员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发光出彩,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青春展现敢于挑战的勇气。这一年,中国运动员在新项目、新领域上攻城拔寨、取得突破。三人篮球赛场,王丽丽、杨舒予、张芷婷、万济圆合力摘得东京奥运会铜牌,创造中国篮球历史;滑板少女曾文蕙又酷又飒,从武术跨界站上奥运会舞台;谷爱凌、苏翊鸣等小将搅动雪场风云,改变了中国冰雪运动“冰强雪弱”的局面;EDG战队捧起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奖杯,为快速成长的中国电竞添柴加火——年轻一代在赛场上多点开花,正是中国体育不断发展的写照。

  青春属于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通过体育,年轻人感受到了爱国的情感、拼搏的价值。体育展现的运动之美、力量之美、健康之美引领着年轻人的审美潮流。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让“后浪”找到了奔涌的方向,在体育的激励下追求理想、突破自我、自信生活。全民健身的推广、“双减”政策的落地,让更多年轻人参与体育,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青春属于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不论年龄大小、无论身体是否健全,只要仍对体育怀有热爱,仍对赛场抱有期待,便永远都如少年、恰是风华正茂。37岁的吕小军,演绎力量传奇收获全球粉丝;33岁的马龙,久经沙场成就“双圈大满贯”;32岁的巩立姣,四次征战奥运终于圆梦金牌……不老的青春里,体育之歌永远嘹亮。(刘 峣)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