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续两天日增超7000!韩国政府公布加强版防疫措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6 13:59:09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达7622例,连续两天超过7000例。现有新冠重症患者989例,再次刷新纪录。同日,韩国政府公布了加强版防疫措施,对私人聚会人数和服务设施营业时间进行限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报道,16日,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公布加强版防疫措施。本轮措施的实施时间为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1月2日。在此期间,韩国全国范围内,私人聚会人数上限下调至4人。在餐厅、咖啡厅等设施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最多允许4人入内,未接种者允许1人入内,超过1人则打包或外卖送餐。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将根据口罩的佩戴情况、可否就餐等标准,对大众设施的营业时间进行限制。风险度相对较高的娱乐场所、餐厅、咖啡厅等仅允许营业至晚上9点。电影院、网吧可营业至晚上10点,青少年考试补习班则允许破例。

  韩国政府还决定,下调大规模活动和集会的参与人数上限,一定规模以上的展示会、博览会和国际会议等,也将适用防疫通行证制度。

  报道称,金富谦表示,本轮措施将实施16天,政府将在年末对防疫情况重新进行评估。他还承诺,政府将在暂停“与新冠共存”防疫模式期间,巩固医疗应对能力,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配合防疫。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