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高度评价立法会选举:实现高质量民主的重要里程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21 09:30:44

  中新社香港12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 索有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顺利举行,90个议席全部产生。香港各界20日对此高度评价,认为此次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重要一步,是香港实现高质量民主的重要里程碑,期待新当选的议员可以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进步竭尽所能。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指出,此次选举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重要一步,对发展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重新塑造香港特区良政善治新格局、保障“一国两制”继续行稳致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联盟认为,此次选举充分彰显了新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由超过135万选民选出的新一届立法会议员,素质高、能力高、各具专长、“五光十色”,期待新当选的议员能够做“立场坚定、担当作为、为民爱民、有感召力、有责任心”的爱国者,致力团结广大香港市民,监督及配合特区政府做好各项民生、经济、发展等实际工作,以实际成绩回馈市民支持。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指出,90位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来自不同阶层和政治光谱,使立法会的声音更加多元,更能反映社会不同持份者的利益。有别于以往的选举,此次立法会选举竞争激烈,但整体气氛和平理性,候选人专注于比拼政纲,不再纠缠于无意义的政治争拗,充分彰显新选举制度的优势,是香港实现高质量民主的重要里程碑。

  厂商会向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表示祝贺,并期望他们在未来四年的任期能够坚守“爱国者治港”原则,在立法会为民发声,为社会建言献策,与特区政府携手开创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同日指出,此次选举意义重大,是香港的重要里程碑,选民投下的每一票,都证明完善后的新选举制度蕴藏巨大的生命力与活力。此次选举中,“爱国者治港”原则顺利实现,选民权利获得充分保障,让“一国两制”继续行稳致远。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表示,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与香港市民并肩同行,为香港未来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绘画出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目标、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20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未来四年是香港“赶路”的四年,是关键的建设期,相信所有议员能同心同德,为国家和香港的进步竭尽所能。他亦希望所有落选的参选人能再接再厉,在不同岗位上服务香港,贡献国家。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