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政界人士:中央充分肯定新选制和政府工作给予香港信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23 10:20:46

  中新社香港12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听取她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香港多位政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对新选举制度和特区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给予香港信心,令香港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新选举制度的充分肯定,给予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信心,令香港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通过制度完善,包括选举制度的完善,将“一国两制”的优越性不断彰显。

  谭耀宗提到,过去几年,一些人利用原本选举制度的漏洞意图瘫痪特区政府,在立法会“拉布”,阻挠议案审议和通过。而完善后的选举制度能够实现“爱国者治港”的目标,确保立法会工作不受干扰,正常有序进行。

  第七届立法会新当选议员、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示深受鼓舞,他认为完善选举制度后的两场选举非常成功,具有代表性,令社会各界广泛及均衡参与,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各候选人比拼“真功夫”,展现各自的议政能力,恢复理性论政。

  吴秋北又说,香港在过去几年经历“黑暴”及疫情的双重打击,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和选举制度完善后,社会逐渐恢复安宁,政治生态亦得以改善。习近平主席对新选举制度和特区政府工作的肯定,相信可给予特区政府及香港市民信心,“说明我们有能力把香港建设好,我们现在走的路是对的,我们应该对现有的制度有信心,并做好日后的工作。”吴秋北指出,眼下新一届立法会和特区政府应聚焦民生,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令香港民众更有获得感。

  立法会新当选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现出国家领导人一如既往地关爱和关怀香港。陈勇认为,香港正处于由乱到治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能够给予香港市民对实践“一国两制”充分的信心,令香港再出发。

  陈勇提到,日前成功举办的立法会选举,符合香港市民的意愿和最根本利益。这场选举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进行,市民支持不同的候选人,候选人之间也有激烈的辩论,他们的意愿都得到充分表达。“这说明在这场选举中,香港真正实现了民主制度的优化,香港民主进程更稳定地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